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十二次会议

作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5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安排部署暑假及秋季学期开学前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君健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1 年暑假前后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前段时间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讨论研究了暑期及开学前后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和师生员工返校等工作。

孙君健对下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分类摸排、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行程轨迹等相关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二是进一步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工作,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申请的原则下,组织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完成疫苗接种;三是加强暑期校园管控力度,严格证件查验,禁止无关人员和体温异常者进入校园;四是假期期间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到国内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行的,须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向所在工作专班报备;五是做好公共防疫物资储备,秋季开学前做好重点场所环境消杀;六是相关单位提前谋划,科学研判、及时制定 2021 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有序做好下学期开学返校工作。

孙君健强调,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境外输入风险将持续存在,各单位决不能放松警惕、麻痹大意,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持续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好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