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全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我校学子勇夺十金

作者:​孙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5日至28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主办的“相约幸福成都”2021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高水平组、超级组)在成都城北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62所高校的722名运动员参赛。

我校武术队在领队武术学院院长洪浩,教练员武术学院教师孙博、曹帅的带领下,经顽强拼搏,个人项目共获得10枚金牌、8枚银牌和13枚铜牌的优异成绩。此外,男子丁组获得团体总分第四名,女子丁组获得团体总分第四名,女子丙B组获得团体总分第五名。在男子丁组比赛中,胡正蝉联四届少林拳冠军,魏中一获得太极拳冠军,曹龙山获得八卦拳冠军;在女子丁组比赛中,梁晃臣分获翻子拳、查拳2项冠军,王欣钰获得软器械冠军;在女子丙A组比赛中,张茜茜获得太极器械冠军;在男子丙B组比赛中,弓浩宇分获太极拳、其他太极器械2项冠军;在女子丙B组比赛中,郑杰榕获得太极拳冠军。我校武术队在比赛中作风优良、遵守赛纪,尊重对手、尊重裁判,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教练孙博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我校武术学科历史悠久,积淀深厚。此次比赛体现了我校武术学院在全国高校中的武术套路运动竞技实力,也展示了我校学生顽强拼搏和不畏艰难的精神风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