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百首红歌接力唱——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展演活动中获特等奖

作者:校团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教育系统“百首红歌接力唱——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活动现场展演暨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等领导出席活动。我校作为全省首棒传唱,参展的作品《把一切献给党》获评特等奖,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带队参加活动并接受颁奖,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为你捧出火红的青春,一路去追求,为你抛洒滚烫的热血,奉献我所有……”展演现场,音乐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的歌声和舞蹈赢得阵阵掌声,河大师生以歌咏己志,向党诉衷情,通过歌声向焦裕禄书记“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致敬,用河大之声献礼建党百年,彰显了河大人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活动是河南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省学生中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活动分为线上接力、线下展演两个环节。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高校、中小学踊跃参与,共收到了来自百余所学校的200余部视频作品,充分展现了我省师生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敬意。线上接力中,各校精心制作的红歌MV体现了本地本校红色元素,接力分5路(豫中线、豫东线、豫南线、豫西线、豫北线)齐头并进,各线路首站更是聚焦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愚公移山精神、抗疫精神等“河南精神”。此次我校作为首棒开唱并获评特等奖既是对我校师生辛勤付出的回馈,更是对我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建设的一份肯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