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网络安全会议

作者: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按照河南省教育厅要求,6月24日上午,河南大学2021年网络安全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机关部处、教学单位、科研机构、直属机构、附属单位等部门主管信息工作的领导及信息员与会。会议由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段廷良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专家张浩浩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对近期国内外发生的重大网络安全事件进行剖析,介绍了网络安全防控思路与措施。

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任小金从网络安全概况、安全物理环境、安全校园网络、安全数据中心、安全运维管理、安全事件分析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网络安全建设情况,并对网络安全重保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冯淑霞强调,网络安全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单位一定要切实增强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种好“责任田”,坚守“主阵地”。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调联动,提升保障能力,确保万无一失,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筑牢网络安全坚实防线。

段廷良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