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孙君健一行到临床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

作者:尚艳青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任学群,以及医学院所属各办公室负责人一行9人,到临床医学院开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临床医学院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在曾宪梓楼临床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从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创新形式,激发学习内生动力;结合专业特点,提高学习实效;立足实际,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学院发展中面临的问题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从以高质量党建凝心聚力、干部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夯实业务长远发展的基础等方面,结合三年来学院取得的主要发展成绩、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重要制度建设、人才培养成果,汇报了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医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同时介绍了学院以案促改工作的基本做法。

孙君健对临床医学院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所进行的基础性、长远性、战略性工作和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学院围绕学生在学习、生活上的困难,解决问题、办实事,让学生感觉温暖的工作态度和有效举措,鼓励学院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深入社区、乡村,开展健康教育、急救知识普及与技能培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育人实效。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孙君健强调,要进一步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挖掘和利用好白求恩精神、抗疫精神等“红色医疗”资源,把党史学习与“四史”学习结合好,深化学习实效;要进一步放宽视野,加强凝聚力建设,坚持力所能及,为师生办实事,解决临床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的实际困难;要在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深入思考,瞄准短板弱项,务实与创新相结合,激发学院学术研究、学科建设的意识和内生动力,推动专业与学科建设上台阶上水平,破解高质量发展亟需解决的难题。

孙君健针对临床医学院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和回应,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性意见。陈海岭、任学群从不同的视角,肯定了临床医学院三年来的工作,指出了今后的着力方向。

此次调研令临床医学院受益匪浅。通过汇报交流,增进了了解,鼓舞了士气,进一步提振了学院创新发展的精气神,为学院继续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化医教协同、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