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教职工管乐团赴漯河演出

作者:刘辰辰 摄影:刘辰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2日,受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邀请,我校教职工管乐团一行50余人赴漯河市双汇广场参加“红心向党 唱响沙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漯汴红歌联谊展演活动。本次演出由管乐团顾问、我校原副校长王发曾带队,校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党委相关同志陪同前往。

由于训练时间紧张、对演出场地不熟悉、双方未有过合作等,王发曾一行5人一早到达漯河双汇广场考察演出场地,与漯河市委宣传部、漯河市音乐家协会、马路街办事处交通路社区、漯河激情(大家唱)合唱团相关负责同志就演出细节进行深入沟通交流,确保演出顺利进行。

下午5时,在《爱我中华》激昂的开场鼓表演中,演出活动准时拉开帷幕。我校管乐团精心演奏了《我们走在大路上》《咱当兵的人》等8首经典红歌曲目,并与漯河激情(大家唱)合唱团合作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强军战歌》2首经典曲目。此次参加演出的管乐团员多为我校退休教职工,老同志们精神抖擞、情绪饱满,用一曲曲精彩的演奏,引来漯河市数百市民驻足观看,大家情不自禁地为他们的表演欢呼喝彩。当《沙澧飞歌》音乐响起时,老干部们与漯河市民一同走上广场,伴随音乐翩然起舞,歌声、音乐声、笑声,在双汇广场上久久回响。一抹晚霞映红了蓝蓝的天空,管乐团演奏的最后一首音乐响起,现场演员、工作人员、观众们齐声合唱《歌唱祖国》,漯汴红歌联谊展演活动在大家动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我校教职工管乐团成立于2018年,固定团员有50多人,其主体多为我校退休教职工。建团以来,全团成员多次参加学校及河南省各地组织的多项演出,受到一致好评,较好地展现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之前,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专门带领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到现场看望紧张排练的老同志们,向他们表达慰问和敬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