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刘辰辰 严苗苗 摄影:刘辰辰 王晨茜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8日上午,2021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宋纯鹏,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阚云超、杨中华,以及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校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40余名本科毕业生代表围桌而坐,分享感悟,畅谈人生。座谈会由谭贞主持。

参加座谈的毕业生,纷纷分享了河南大学给予他们的成长与力量,畅谈人生理想,表达对母校的眷恋与感激之情。

文学院的吕钰琪因为王立群教授的一句“这是一所由沧桑岁月雕刻过的学校,这是一所由浓郁书香氤氲着的学校”而被河南大学所吸引。读书期间,他克服了知识与未来的“不确定”,以“沉潜”的态度努力汲取学问的力量,最终练就了面对世界、面对困境的无限“勇气”。他深情说道,“正是河南大学这片沃土,让我学会了扎根”。

外语学院赵亚茹对河南大学的包容与关怀表示感谢。在各种奖助政策的帮助下,来自农村的她从初来大学时的“局促”,慢慢变得自信。正是在学校资助下,她去新加坡参加访学交流活动。她动情说道,“是河大的培养,让我打开了外语世界的大门,看到了更加广阔的世界。”

生命科学学院于学荣分享了他在大学参加生物沙龙、科学竞赛的经历。在学校本科导师制的政策支持下,他很早就接触到了科研,经常与国内外科学家面对面交流。他认为,“在河南大学,离科学前沿并不遥远”。

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郭昊雯讲述了她5月份去河南大学抗战时期潭头办学旧址参加纪念活动的经历。在潭头遇难的河大师生纪念碑前,她们一行人含泪唱起了校歌。“不忘历史,不负盛世”,她动情讲到,“分别带不走河大的一砖一瓦,但是河大的精神却融入了我们的血液”。

迈阿密学院的宋词表示,她已经被保送到中科院继续求学。虽然她是迈阿密学院的第二届毕业生,但是他们用实力告诉大家什么叫做强大。他们这届有许多学生都去了国内外著名高等学府继续深造。在她看来,正是河南大学教会他们要终身学习。

物理与电子学院的王艺伟同样是一位学霸,她荣获了国家奖学金、河南省优秀毕业生、河南大学最美大学生、十佳优秀学生党员、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39项荣誉证书。她感谢母校的哺育、老师的帮助。在未来,她将继续擦亮铁塔品牌,希望能够在科研方面贡献自己的青春。

其他同学都动情分享了他们在河南大学的点滴生活。同时,他们真诚为母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大家言真意切地提到“进一步优化学校内部及周边环境”“提升校园基础设施水平”“加快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等涉及到学校管理和发展的诸多方面。与会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并就相关问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探讨解决方案。

宋纯鹏在总结时对同学们的发言及所提意见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同学们已经具备了“专业”和“河大”两大特质,这两大特质将会终身伴随毕业生们,成为大家生命中的印迹。清华大学校长梅贻琦曾说过,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但是大学的核心是学生,无论是大楼,还是大师,都是为学生们服务的。希望学生们要有“河大自信”,因为从办学传统、发展历史、中原底蕴等方面来讲,河南大学终有一天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大学之一。河南大学一直在努力,与大家一起在成长。

宋纯鹏对即将开启人生新旅程的同学们给予真情勉励和诚挚祝福。他强调,大家要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在遇到纷繁复杂的社会现象或者问题时,不能人云亦云,在思考后作出准确判断;“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人生逆境十有八九,将这种精神和气概内化为我们最鲜亮的人生底色,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保持追求卓越和奋斗不息的优秀品质。最后,他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通过不懈努力创造美好生活,成就辉煌人生,为母校添光增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