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材料学院蔡国发教授入选2021年度国际信息显示学会“YOUNG LEADER”

作者:材料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期,经“SID显示未来之星”委员会评选,我校材料学院蔡国发教授从诸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YOUNG  LEADER”称号,并在2021国际显示技术大会YOUNG LEADER CONFERENCE上做题为“电致变色节能显示器:未来显示技术的发展趋势之一”的技术报告。此论坛由中国SID显示未来之星委员会与韩国信息显示学会共同举办,学会每年在中韩两国遴选8-10位在该领域具有突出成果的青年学者作为学会“YOUNG  LEADER”并介绍自己的研究成果,推动中韩青年科学家的交流。

SID China是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ocietyfor Information Display, SID)首个在美国之外成立的海外运营实体,支撑配合SID北京分会的运营。国际信息显示学会 (SID) 是由显示行业顶尖科学家、工程师、企业研发和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全球型专业学术组织,成立于1962年,已有59年历史,是显示行业中最具领导地位、最权威、且唯一的专业学术和技术组织,SID China代表着中国显示技术和产业的专业与权威。蔡国发教授的入选,说明其技术能力、研究成果在显示行业内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与关注。

蔡国发教授个人简介:

蔡国发,河南大学教授,博导,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省高层次人才 (C类)、河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现工作于河南大学材料学院、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效照明与显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电致变色纳米材料与大尺寸多功能器件,以第一(通讯)作者在Sci. Adv.、Adv. Energy Mater.、ACS Energy Lett.、Nano Energy、Acc. Chem. Re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8篇(共48篇)。论文多次被Nat. Mater.、Nat. Energy等期刊重点评述,ESI高被引论文6篇,论文他引4000余次。受邀为Nat. Energy、Nat. Commun.等期刊评审和仲裁稿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参与新加坡重点科研项目各2项,授权国际国内发明专利5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