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王学路一行到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调研

作者:王岩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8日,副校长王学路带领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赴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调研学科建设工作,进行科研管理经验交流。

上午9时,武汉大学校长助理陈慧东在武大行政楼会议室接待了王学路一行。陈慧东首先介绍了武汉大学近几年在本科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搭建、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建设情况。王学路谈到,武大与河大有着非常深厚的历史渊源,并结下了十分深厚的情谊。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节点,两个学校都有着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期望通过调研增加沟通了解、学习先进经验。调研会上,武大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高等研究院等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武汉大学的科研平台、科研管理、成果转化和科研考评机制等情况;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学科顶层设计、发展规划、监管评价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与会人员结合入选“双一流”以来在学科发展和科研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王学路一行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了解了武汉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办学历程。

下午3时,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少波在华农行政楼3楼会议室接待了王学路一行。杨少波感谢王学路在校工作时期为华农“双一流”发展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并且希望此次来访能进一步增加双方了解,互相支持发展。王学路赞扬了华农在“双一流”建设和科研技术创新方面做出的成就,并向杨少波介绍了河大生物学一流学科的建设情况和学校目前整体的发展情况。调研会上,华农发展规划部负责人就华农优势学科发展情况、学科建设管理机构设置及管理制度、学科与学院的合作沟通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华农在学科建设中的典型做法;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从科研平台搭建、学术团队汇聚、考核激励机制、经费下放管理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华农的科研管理运行体制。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学科布局的优化调整、科研人才的延揽培养、学科经费的投入使用、标志性成果的产出评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认为双方事业发展有着许多共同之处,就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互支持、相互学习达成共识。

此次调研增进了我校与兄弟学校的友好往来和相互了解,开拓了视野、学习了经验,为我校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科研管理水平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借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