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傅声雷主持的中原学者项目验收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任璇 杨艳雲 乔新玉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6日下午,傅声雷教授主持的中原学者项目验收工作在环境与规划学院301会议室进行。参与本次验收工作的专家组由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姚文艺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范国强教授、河南省农科院雷振生研究员组成。副校长王学路,科学技术研究院、环境规划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中原学者团队成员参加验收会。会议由河南省科技厅人才处处长张延宏主持。

会议伊始,张延宏介绍了验收会受邀专家及中原学者项目验收背景,对验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王学路代表河南大学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原学者项目是河南省较高级别的人才项目,同时又是院士的后备人选项目。傅声雷教授在生态和环境领域有着很大影响力,项目实施过程中,团队建设取得和较大发展,科学研究产出丰硕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河南省科技厅领导和各位专家学者对河南大学以及傅声雷团队的支持,同时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不吝赐教,为团队的后续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傅声雷教授从科研成果、平台建设、团队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汇报中原学者项目--“关键生态过程的生态地理学研究”的完成情况、介绍了团队后续将聚焦研究土壤生物调控对农作物影响的发展规划,团队成员黄河学者特聘教授张卫信、校特聘教授邵元虎和黄韶楠博士对团队的研究工作做了补充。

专家组对中原学者项目进行了质疑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组高质量地完成了项目的各项任务指标,建议项目通过验收。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陪同专家组参观中原学者实验室。

在该中原学者项目实施期间,傅声雷教授带领团队获得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7项,发表SCI论文36篇,出版《土壤生态学》专著1部,新增授权国家专利2项,共同创建Soil Ecology Letters 学术期刊并担任共同主编,建设河南省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与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和河南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为进一步推动我省生态地理学的快速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