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评估工作反馈会

作者:吴继娟 文静 摄影:吴继娟 李佳敏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经过专家组为期三天的专业评估考查,5月28号上午,我校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评估工作反馈会在土木建筑学院院史馆召开。河南大学建筑学专业评估视察专家组组长、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黄秋平教授级高工,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石磊教授,深圳大学建筑规划学院院长范悦教授,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总建筑师傅绍辉研究员,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总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土木建筑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教务处处长张向东主持。

黄秋平代表专家组反馈评估视察意见,分别从教学条件、教学管理、办学思想与目标、学生素养与面貌、对上轮视察小组所提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本次建筑学自评报告等方面进行全面视察和客观评价。针对我校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仍然存在的问题,黄秋平从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大类招生后课程体系建设、加强教学课程内容研讨、进一步推进建筑学硕士点申报与建设等方面提出整改意见。专家组其他专家分别就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及历史文化资源厚重的优势、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特色,加强对外交流、主动走出去,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加强学位点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阚云超代表河南大学作表态发言,向专家组辛勤工作和给予的专业指导表达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专家们以对教育和建筑学的深刻理解、对工作的高度负责和对业务的认真严谨,全面精准地对我校建筑学专业进行评估,尤其是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指出具体的整改建设意见,为河南大学建筑学专业下一步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学校相关部门和土木建筑学院将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指导方针,坚持问题导向,深刻理解和消化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认真整改,补齐短板,逐一落实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将评估的核心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推动教学课程改革,扎实做好人才引进,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学校层面将做好顶层设计,统一全校思想,全面学习领会评估指标体系,在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学位点建设、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寻求新突破,统筹推进建筑学专业发展,加快提升建筑学专业办学实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