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明德讲坛:张守四作“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学工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7日下午,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封市新华书店主办的“明德讲坛”在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应邀作“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专题辅导报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开封市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等40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刘佳明主持。

张守四表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纲,其中“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这一篇是开展河南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随后,他以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关于河南党史的讲话摘录为切入点,重点围绕“河南党史的百年历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和革命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号召大家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四个自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坚定的姿态走下去。

此次报告会,张守四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催人奋进的集体党课,会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领会此次报告的精神实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矢志不渝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河大精神,以更大的贡献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