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颂百年党史,扬青春风华”读书征文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校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以“颂百年党史,扬青春风华”为主题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读书征文活动。5月17日下午,学校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读书征文活动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开封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程崇正,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封市新华书店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师生代表等400余人与会。颁奖仪式由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骆春丽主持。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友成宣读《关于表彰河南大学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读书征文活动获奖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嘉宾为获奖个人及集体颁奖。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王明钦为本次活动做总结讲话,对获奖个人与集体表示祝贺,并对承办单位表示感谢。王明钦指出,本次征文紧扣“颂百年党史 扬青春风华 ”这一主题,引导同学们重点阅读党史学习教育推荐书目,聚焦党的百年历史,解读百年历程中不同阶段的伟大精神,从中汲取磅礴精神力量,进一步树立为党和国家砥砺奋进的坚定信念。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充分体现了广大师生对党、对祖国、对母校的深切热爱,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他同时希望各部门、各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和激励河大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颂百年党史,扬青春风华”读书征文活动由开封市委宣传部、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河南大学学生处主办,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封市新华书店承办,共收到征文作品近600篇,包含读后感、散文、红色故事等多种体裁。经过层层评审,最终张祖源荣获一等奖,吴婷等3人获得二等奖,杨晨等6人获得三等奖,庞聪艳等20人获得优秀奖,文学院、欧亚国际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仪式开始前,程崇正、王明钦共同为金明校区新华书店揭牌。仪式结束后,张守四做客我校“明德讲坛”,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