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王明钦一行到省社科联走访座谈

作者:史周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王明钦一行到省社科联走访,就如何发挥河南大学人文社会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强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工作与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新年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王明钦表示,近年来,河南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人文社会科学优势,在省社科联的大力支持下,依托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中原发展研究院、宋文化研究院、高等人文研究院、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出了一系列高水平、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下一步,学校将围绕黄河学、中原学、宋文化研究等方向,加强文化建设的创新发展研究,加强成果产出、作品创作和文化输出,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和文化强省发展战略助力添彩。

李庚香表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深刻阐明了哲学社会科学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要地位,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河南大学人文社会学科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希望学校充分发挥人才、平台、智力优势,与省社科联在黄河学、中原学、宋文化研究等研究方向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培养更多人文社科领域的人才,为进一步推动我省人文社科研究工作繁荣和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就下一步开展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民族精神、黄河学、中原学、宋文化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及落实的具体举措达成了一致意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