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作者:吴继娟 周怡 摄影:吴继娟 王晨茜 安其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5月11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一行来我校指导工作,并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巡回指导组组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副组长、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张文刚及指导组其他成员,我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宝明,校党委宣传部、校纪委、组织部、教务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办公室、统战部、学生处、生命科学学院、经济学院、音乐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职能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张宝明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汇报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情况,重点就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内容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当下阶段,学校上下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国生书记来校座谈的重要指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稳步、高效进行,尤其是在前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的基础上,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谋发展的思路举措。重点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广大师生需求、深化学校改革发展、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全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办实事”的实际成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拓一流大学建设和“十四五”规划新局面。

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经济学院、音乐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职能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分别发言,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和个人心得体会汇报党史学习教育所获及推动工作开展情况。

全面听取汇报后,高京燕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准备,精心谋划,组织有序,亮点突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绩。针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京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她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要进一步巩固前一阶段的学习成果,毫不松懈,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组织好、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实际举措,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悟思想,真切办实事、奋力开新局,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座谈会后,巡回指导组一行走进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深入师生中间,了解师生所思所学所获所求,对学校基层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性意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