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谭贞为外事部门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初心、使命意识,坚定党员理想信念,5月1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在明伦校区音乐厅作题为《在学史明理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欧亚国际学院、迈阿密学院、国际汉学院师生共计300余名参加了报告会。

党课伊始,谭贞通过带领在场党员同志共同回忆红色楷模陈望道、张闻天、毛泽东、杨靖宇的人生故事,以及抗战时期河南大学师生马可、邓拓、范文澜的革命事迹,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

接着,谭贞用形象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帮助在场党员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好”。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当前,正是河南大学进入“十四五”规划的开端之年,是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皆应认真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精神,不断锤炼精神品格,着力涵养家国情怀,努力提升才华本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上新的台阶。

谭贞强调,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学史力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一是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二是要要坚守干净干事的政治操守,三是要牢记勇于担当的职责使命。作为我校参与教育国际合作的主力军,在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我们更应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四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