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冯淑霞到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体安排,5月10日下午,副校长冯淑霞在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会议室讲了一堂精彩而深刻的党课。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授、系主任、支部书记及行政人员聆听了本次党课。

冯淑霞以“学习谷文昌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从植树造林、筑堤拦沙、兴修水利三个方面,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图片,详细讲述了谷文昌在东山县成功治理风沙灾害,从根本上改变了当地恶劣自然环境和贫穷落后面貌,到如今东山县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事迹。并深刻阐释了谷文昌“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精神的丰富内涵。她讲到,谷文昌牢记党的宗旨,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廉洁奉公,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是“四有干部”的典范。

冯淑霞强调,学院的领导及行政人员要以谷文昌同志为榜样,率先垂范,认真履行、遵守 “好干部五条标准”,回归强化服务师生的宗旨意识,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公仆本色,在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进一步彰显责任担当。

随后,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围绕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布局、社会服务、研究生培养等问题,冯淑霞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并就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和详细说明。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教育引导全院师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