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孙功奇到软件学院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座谈会

作者:软件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到软件学院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座谈会,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正处级组织员、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尚慧敏主持,调研座谈会在软件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

座谈会上,尚慧敏首先围绕有力动员师生、认真组织学习,开展“学史明理 讲史增信”党史故事分享大赛,选树身边典型、营造良好氛围,面向学生开通个性化咨询等四个方面对近期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他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个人学习感受和体会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并围绕学院事业发展各方面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

在充分听取与会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后,孙功奇对近年来学院各方面工作成效和前段时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和详细说明。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软件学院能够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发动充分,师生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成效明显。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孙功奇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所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深切领会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的全过程,把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有机结合起来,如结合信息学科专业特点,将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融入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等专业知识教学,寓教于学、寓教于乐、寓教于行;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校史学习结合起来,充分挖掘校史中优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师生把爱国和荣校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校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四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解决师生实际问题,开拓工作新局面。

此次座谈会为学校与师生搭建了一个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平台。座谈会后,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更加自觉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10周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