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阚云超出席化学化工学院从教三十年教职工表彰大会

作者:刘婧伟 宁攀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从教三十年”是教师生涯的一个光荣的里程碑。为弘扬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高尚品格,增强教师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化学化工学院于4月29日下午在中州颐和酒店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从教三十年教职工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柏䶮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翟新礼向大会致辞。他表示,从教超过30年的教师是全院师生、特别是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是教师的职能,教师要做学生的示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并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今后,应采取多种措施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以培养更多受学生尊敬和爱戴的优秀教师。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文海宣读了《中共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从教三十年教职工的决定》。

阚云超为受表彰的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

王敬平作为从教三十(余)年的教师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她以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从教三十年的历史,表达了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热爱,也给青年教师分享了经验。青年教师代表李亚敏发言,对受表彰教师表示致以崇高的敬意,作为青年教代表一定以老教师为榜样,努力提高师德素养和自身业务能力,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李亚敏还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宣读了《师德师风承诺书》,郑重承诺要做一个德艺双馨的人民教师。会后,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都将签署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阚云超代表学校向所有受表彰的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分享了做一名“好老师”的亲身体会,并对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要牢记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端正态度,坚守教师的道德情操,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二要提高业务能力,注重学生能力的塑造与培养,树立崇高目标,培养卓越人才和行业的领袖人;三是受到表彰的老教师要做好薪火传承,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为化学化工学院的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化育桃李三十载,学德双馨胜春风!表彰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有这些优秀老教师做榜样,年轻一代的教师更能坚定教书育人的信念,做好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通过本次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中去,以更加优异的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后,全体教职工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