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中央保密办原副主任杜永胜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校党办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15日,时值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邀请中央保密办原副主任、国家保密局原副局长、国家保密局原新闻发言人杜永胜作专题辅导报告。河南省委保密办主任、河南省国家保密局局长沈文胜,河南省委保密办副主任、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屈强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体涉密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

在题为《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切实做好保密工作》的报告中,杜永胜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安全形势与发展环境,从国家安全系列典型案例出发,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对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环境条件、形势任务和风险挑战作了系统全面的解读,围绕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和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等方面,对做好保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学校加强与国家安全机关协作,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卢克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辅导报告语言生动,案例丰富,是一堂难得的党性教育课、业务培训课、保密法治课。卢克平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保密工作、维护国家安全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要以本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守保密纪律、落实保密职责;要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把党管保密的责任扛在肩上,尽力推进落实;要围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做好保密宣传教育工作;要扎实开展保密工作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努力提高保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确保“十四五”保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