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冯淑霞到信息化管理办公室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23日上午,副校长冯淑霞到信息化管理办公室调研指导工作,信息办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的通知》(教科信函〔2021〕13号)。针对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和信息办2021年工作计划,相关负责同志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对于信息化统筹协调问题,介绍了信息办近几年来所做的8项统筹工作,分别是:统筹建设校级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统筹建设网络中心机房、统筹数据中心建设、统筹校内宿舍区学生网络资源、统筹网络带宽资源、统筹银行资金、统筹教育科研网网络资源、统筹厂商资源,随后介绍了智慧校园数据平台、一站式服务大厅、办公自动化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网络学习空间等业务系统的运行情况,并对年度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关于基础设施支撑方面,介绍了我校开封校区网络基础设施、郑州校区信息化建设项目整体进度、IPv6规模部署以及网络安全管理等方面情况。

冯淑霞听取完汇报后,对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在2020年疫情期间,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部署钉钉在线教学平台,对Blackboard网络教学平台进行扩容,有效支撑了疫情期间网上教学活动。上线智慧校园掌上门户“今日校园”APP,开发使用“疫期返校”“疫情上报”“教职工出行”“教职工返汴申请”等流程,确保防控工作精准、高效、有序。部署河南大学网络视频会议系统,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学校重大活动的顺利进行。

冯淑霞指出,通知对我校信息化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希望信息办全体人员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发挥信息化支撑作用,提升学校管理效能。结合学校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要点,查找差距和不足,做好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增强主动服务师生意识,加强对师生信息素养培训,丰富与师生沟通渠道。进一步做好数据治理,筹划建设“一表通”系统平台。积极向省内外兄弟院校学习,高标准推进郑州校区信息化建设,为今年9月份学生入住提供基础网络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