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吴继娟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18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校2021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各教学科研单位党办主任和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等会议精神,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在对学校2020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进行总结的基础上,对2021年重点工作作出说明。张宝明指出,2021年,学校组织工作着重从推动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做好党员发展、积极引导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着重从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加快融媒体中心建设、强化重点文化建设项目策划与落实等方面开展;统战工作着重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扎实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做好统战理论研究和统战宣传工作等方面开展。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察委驻河南大学监察专员杨朝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对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服务保障我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持续营造严的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和校内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器和密切联系师生的纽带作用;五是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六是落实落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七是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卢克平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高质量推进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2021年是大庆之年、开局之年、“接棒”之年,也是党建工作的又一个大考之年,在这样一个重大历史事件汇聚、重要历史节点交汇的特殊年份,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尤为重大。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使命责任,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建设,是中央和省委提出的重大要求,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是学校党建补短板、强弱项的迫切需求。

卢克平强调,今年的党建任务繁重,要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抓重点抓关键,带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一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二是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三是认真配合支持巡视“回头看”工作;四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五是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六是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七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卢克平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领导责任,强化齐抓共管,坚持真抓实干,切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卢克平表示,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希望学校每个党组织、每位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奋力谱写高质量党建新篇章,引领一流大学建设出新彩,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