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张宝明赴前付村、双楼村实地调研指导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作者:组织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张宝明一行慰问前付村困难群众

慰问双楼村困难群众

调研温室大棚蔬菜种植情况

2月8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在党委组织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顾兴良,总务处处长、后勤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黄备荒,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党校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胜军等同志的陪同下,到通许县前付村、祥符区双楼村走访调研,慰问看望困难群众和驻村干部。

张宝明一行先后调研了前付村扶贫产业园区和双楼村温室大棚农作物的种植情况,叮嘱驻村干部要因地制宜开展产业种植,引进高产高收益品种吸引带领更多困难群众参与其中,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打造村集体经济产业新名片。

在前付村、双楼村村委,驻村第一书记刘会宾、驻村工作队长车颍涛分别从加强党建引领、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教育扶贫、繁荣乡村文化等几个方面汇报了一年来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张宝明首先对驻村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河南大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今天代表学校党委看望慰问驻村干部,既是对驻村干部工作生活的关心,更是对大家一年来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他要求驻村干部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基层工作能力,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紧密团结村两委干部攻坚克难,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虽然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巩固与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这就要求脱贫工作要坚持打“持久战”和“阵地战”,既要集中力量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又要促进教育、医疗、文化等事业全面发展,让老百姓充满幸福感和获得感。他勉励驻村干部继续深入群众,在实践中学习锻炼解决群众问题的能力和改革攻坚能力,将乡村振兴的情怀和责任担在肩上,发挥好学校人才智力优势,带领乡亲们走上幸福生活之路。

张宝明一行走访慰问了前付村和双楼村生活困难群众,并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张宝明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及面临的实际问题等,嘱咐他们做好疫情防控、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在各级党组织的关爱下、在政策帮扶下通过辛勤劳动过上更好的日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