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家座谈会

作者:侯鹍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29日上午,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家座谈会在金明校区152会议室召开。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出席会议。耿明斋、傅声雷、赵东保、周树堂、张平余、张礼刚、李永鑫、席卫权先后发言。会议由刘志军主持。

发展规划处处长宋战利详细介绍了我校制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背景、意义与文本内容。与会专家围绕规划文本,对学校在“十四五”期间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发展等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宋纯鹏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发展规划处认真整理、消化吸收,把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变成学校发展的智慧和基础。他指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要深刻认识学校由综合性大学和研究型大学转变的历史方位,在充分总结学校“十三五”期间的成绩与不足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学校作为综合性大学已有了一定基础,建立了较为齐全的学科体系,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在向研究型大学发展的过程中,思想观念的惰性还需要进一步革除,改革创新的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增强,跨越式发展的动力还需要进一步补充。他要求“十四五”规划要遵循以下原则:第一,既要着眼长远,又要立足现实,使发展战略与新时代新形势相适应;第二,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立足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谋划战略重点;第三,整体规划要与重点突破相协调,要以总体规划为引领,专项规划为支撑,学院规划来落实,形成完善的校院三级规划体系;第四,要充分考虑到郑州校区在学校未来发展中的作用。

刘志军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他要求发展规划处继续吸纳各方意见,凝聚全校共识,进一步完善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共同擘画河南大学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