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校园阳光健康跑”工作圆满收官

作者:​谢玮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精神,鼓励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养成坚持锻炼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树立抗疫信心,营造校园阳光体育活动的氛围,构建体育课与课外体育活动协同联动的学校体育工作格局,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河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于2020年9月下旬发布了《关于实施河南大学“校园阳光健康跑”的通知》。通知要求,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我校一、二年级本科生和选修大学体育(一)和大学体育(三)的高年级学生均需参加为期11周的“校园阳光健康跑”课外锻炼活动,并根据学生完成公里数对应的分值计入本学期体育课考试成绩。

“校园阳光健康跑”活动开展以来,跑步成了河大校园的一道美丽风景线。校园里、操场上到处活跃着同学们朝气蓬勃的跑步身影。在为期11周的“校园阳光健康跑”活动中,男、女生分别要完成100公里和80公里的总有效里程。据统计本学期总共有18979名同学有效参与,累计跑步次数409361次,累计跑步里程达1537651公里,学期目标达成率高达91%。“校园阳光健康跑”在我校的开展,真正地促进了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对个别同学不顾《通知》要求,骑自行车或电动车在校内主干道上摇手机、刷数据,对校园交通安全造成隐患的行为,校体委和体育学院进行了不定期督察。

为激励广大学生养成积极参与课外锻炼的习惯,按照《通知》要求,学校对“校园阳光健康跑”活动中男、女生跑步总里程分别排名全校前1%的同学进行表彰。校体委近期为90名女同学和81名男同学颁发了“河南大学阳光长跑先进个人”的校级奖励证书。

至此,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校园阳光健康跑”工作圆满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