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举办全球变化与生物适应国际青年论坛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1日至12日,全球变化与生物适应国际青年论坛在河南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河南大学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和全球变化生态学国际联合实验室承办。来自美国、芬兰和加拿大的4位国际代表以及来自近20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200余师生参加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毛立群,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胡彬彬,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立新,副院长赵海鹏,院长助理、拔尖人才培养与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李志芳,特聘教授韩士杰和李国勇等参加开幕式。会议开幕式由赵海鹏主持。

毛立群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生态学科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学校将以承办此次会议为契机,努力推动生态学科的发展,请各位专家畅所欲言,相互启发,经验共享,增进青年学者国际合作,胡彬彬和张立新分别代表科学技术研究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致辞。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全球变化与生物适应”主题,共同探讨当前全球变化背景下植物、动物和微生物的适应性,设线下会场和网络参会平台,采用全英文报告。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副教授Johan Kotze、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Nicholas G. Smith、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本戴尔分校博士后Xian Liu、加拿大湖首大学博士后Zilong Ma、复旦大学教授鞠瑞亭、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研究员鲁显楷、海南大学教授张辉等专家应邀做大会报告。与会专家围绕“全球气候变化影响生态系统”“生物性状和生理对全球变化的适应”“生物入侵现状与预测”“生态恢复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分享了最新的研究进展。

本次论坛的召开,促进了我校全球变化生态学研究和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使广大参会人员了解全球变化生态学的发展趋势和国内外研究现状,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合作、突出重点,促进我校生态学基础研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