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8号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总务处、保卫处、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主持会议。

在座谈会交流中,发展规划处处长宋战利介绍了河南省、开封市和郑州市大力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希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好学校和地方沟通桥梁的作用,继续关注学校建设需要地方大力支持的问题,关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创造更有利的外部环境。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苗长虹希望各位代表委员结合国家和河南省“十四五”规划,在培育和建设黄河实验室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推动郑开同城化示范区建设、实现乡村振兴等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问题上集思广益。总务处处长、后勤集团总公司总经理黄备荒和保卫处党总支书记王志乾结合学校管理工作需求,将需要地方政府关注解决的校园周边环境规划、改善和治理等问题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了介绍。省政协常委、开封市政协副主席苗琛表示,在议案、提案中要聚焦省市党委政府的重点、焦点工作,结合学校实际,选取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自身所长的问题,深入调研、认真谋划,并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合作对接,提出有情况、有分析、有针对性和可行性建议的提案,为两会的到来精心准备,体现河大担当,河大实力,发出河大声音。

雷霆高度评价了我校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过去一年参政议政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参政议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履好职,提好案,发好声。要立足宏观,统筹兼顾,将学校的发展融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进行思考,为省市和学校的发展提供“金点子”、好办法,推动学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带动学校提升办学实力,实现共赢。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立足“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贡献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同心同向之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