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组织部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党委常委、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雷霆主持。

会议听取了教育科学学院等10个二级党组织书记的现场述职,审阅了文学院等40个二级党组织书记的书面述职报告。卢克平代表学校党委,对现场述职人员进行了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卢克平指出,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首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落实政治建设举措,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二要紧紧围绕党建重点任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对照教育部党组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提出的“六个过硬”、“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做到知责明责促落实、履责尽责抓落实、考责问责保落实,突出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三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构筑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优化组织设置,提高党建创新活力,提高党组织功能发挥;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担当作为、加强上下联动、增强横向协同,把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强化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建设,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卢克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更强的责任心、更高的标准、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党建工作,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相关工作,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雷霆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推进从严治党,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二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夯实党建基层基础。三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聚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在组织体系、队伍建设、政治生活、作用发挥等方面下大功夫,全力开拓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