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新乡市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朝杰一行来我校考察

作者:靳刚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4日下午,新乡市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朝杰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并在我校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副校长王学路出席会议,我校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校办主任方蒙主持。

王学路代表河南大学对王朝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及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2017年河南大学入选生物学一流学科后,在国家、河南省的大力支持下,坚持高质量和内涵式发展方向,学校整体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发展水平、高水平研究成果等都取得了显著增长,尤其是生物学科在这几年取得了跨越式发展,迈入了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支撑一个学科发展的新局面。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研究部署下,在生物学科内涵式发展的驱动下,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下,2020年12月26号,河南大学恢复重建农学院,结合河南大学生物学学科优势、综合性大学特点、国家和河南省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将合成生物学及现代分子育种、智慧农业、现代农业经济管理等几个方向作为河南大学农学院主要研究方向。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进一步推进相关项目落实,提高河南大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国家及河南省农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朝杰对我校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新乡市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状,并诚挚邀请河南大学专家到示范区参观考察。他表示,示范区位于黄河北岸,紧邻郑州都市区,是新乡与郑州实现无缝对接的重要节点,也是郑州向北经济辐射带动发展的桥头堡。示范区汇聚了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国内外知名农业育种龙头企业等,将现代种业发展作为示范区的一项重要工作,基于河南大学在相关方面研究的积累和优势,期待双方能够实现深层次的合作,创出一条校地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会后,王朝杰一行参观了我校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抗逆改良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