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主任论坛”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6日下午,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洛阳理工学院承办的为期三天的河南省教育系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系列论坛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论坛在洛阳理工学院拉开序幕,共有来自全省132所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参加论坛。

开幕式上,河南省教育厅督学贾正国、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等领导出席大会并为疫情期间开展网络心理疏导服务的42所高校颁发纪念证书。根据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人员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号召为抗击疫情所做的贡献,特被授予纪念证书。

17日上午,各高校在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论坛上进行交流发言。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刘佳明代表河南大学发言,向大家汇报了我校心理工作站建设成果及工作启示。在经验交流展示环节结束后,各高校教师参加拓展训练营活动,通过磨练意志、陶冶情操、熔炼团队,增强队伍的配合度、向心力、责任心。

此次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论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化“把疫情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研讨交流加强高校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疫情防控期间面向社会开展心理辅导服务成果。其他各高校的工作总结也为我校未来心理健康方面的工作提供了借鉴。在日后的工作中,河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定会更加努力,守土尽责、兼善社会,为每位同学的心理健康负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