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教师在第二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0日,第二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在本次大赛中,我校参赛教师岳亚平、蔡玉硕和苏作鹏获特等奖,李严梅、赵慧杰、任乐和荆子蕴获一等奖,另有五名教师获二等奖,河南大学获“最佳组织奖”。

据悉,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河南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新时代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升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展示教师风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举办的教师课堂教学创新比赛。大赛面向全省普通本科院校,自今年10月启动,历时3个月,分为学校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省内各高校举办学校初赛选拔推荐教师参加省级复赛。省级复赛由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和黄河科技学院共同承办。经省级复赛选拔出来92名参赛教师晋级参加由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省级决赛。省级决赛共评出特等奖33名,一等奖59名,另评出“最佳组织奖”高校15个。

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反映了我校参赛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较高的信息化教学水平,同时也是我校重视教学、重视教师发展的结果。我校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程为参赛教师做好指导和各项服务工作。在比赛前,通过“竞赛动员会”、“说课及课件制作”交流研讨会、“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经验交流活动等多种形式对参赛教师进行指导。在决赛中,组织教师前往参赛并派专人到比赛现场协调工作,得到了参赛教师的一致认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