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王明钦一行深入基层党组织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作者:马洁 摄影:马洁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王明钦一行深入基层党组织调研思想政治工作。他来到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等第二批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建设单位,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建设以及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

在每个基层党组织,王明钦认真听取党组织书记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的思想政治工作。他指出,阵地建设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通过项目化的运作方式,各单位将长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实践中积累的工作成果和特色亮点进行集中展示,融价值取向、文化品位、审美情趣于一体,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目前全校共建设验收两批思想政治工作阵地,打造出一系列体现主流意识形态、反映师生共同意愿、彰显思政教育功能的特色品牌,进一步巩固了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凝聚了全校师生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就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王明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全面强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和方法,不断实践、不断探索,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形成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动局面;三是要贯彻落实课程思政理念,挖掘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思政元素,将思政教育融入日常教学,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发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优势,切实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