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20首届精准就业高峰论坛”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本科生就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系列活动举行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致辞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昆锋致辞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路江致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正校级)谭贞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做主题报告

我校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家涛教授做主题报告

12月12日,“2020首届精准就业高峰论坛”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本科生就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系列活动在郑州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南大学、《河南教育》(高教)杂志、工作啦-智慧化精准就业平台共同主办。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会长王路江,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昆锋,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会长许世杰,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监事、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湖北省教育基金会原秘书长、本科生就业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王建农等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河南教育》(高教)杂志主编高杨,工作啦-智慧化精准就业平台联合创始人坤池代表主办方参加了活动。

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河南等近20个省(市、自治区)就业部门负责人,全国21所高校和我省76所高校分管领导、就业工作负责人,科研院所代表,以及近百家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探讨后疫情时期下中国高校精准就业及校企合作发展的机遇、挑战和未来方向。

开幕式上,谭贞代表主办方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围绕“统”“细”“扩”“新”“责”五个关键字,回顾了河南大学疫情期间就业创业相关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谭贞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在总量性矛盾带来压力的同时,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不可能一蹴而就,高校在建立就业与招生、人才培养联动机制基础上,需要更有温度的服务、更有力度的措施,并且更有深度地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本科生就业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是多方联结、共同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发展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她强调,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本科生就业工作委员会的会员单位,河南大学将与大家一起共享资源、分享经验、协同发展,真正融入高校就业生态圈,努力成为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探路者和践行者。

上午,“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本科生就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许世杰宣读了委员会成立批复文件;王建农宣读了原教育部林蕙青副部长的贺信;高体健和王路江共同为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委员会揭牌。在“精准就业高峰论坛”上,建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代纪玲,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家涛教授、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就业创业与政策评价研究室副主任庞诗博士,分别以《开放、共享、前行——构建建业人才生态联盟》《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机遇与人才政策协同》《新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趋势》为题,聚焦精准就业先后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

下午,在“洞见新生态”校企合作伙伴大会上,郑州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路红显,以《生态•精准•力量——郑州大学校企合作做法分享》为题,梳理了郑州大学校企合作的经验与心得。跟谁学-高途课堂郑州中心总监全娟,UU跑腿集团副总裁王向前分别以《后疫情时期,在线教育发展新格局》《大数据时代下的即时服务》为题分享了各自在相关领域的思考。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以《站在风口上“洞见”新未来——推动就业工作从“信息化”到“智慧化”新跨越》为题,在介绍河南大学的就业创业工作的整体现状后,对就业工作未来努力方向提出了“信息化到智慧化”的理念和见解,引起强烈反响。在《河南教育》(高教)杂志主编高杨的主持的校企双边对话环节。李从国表示,应对疫情需要不断开拓就业工作的新局面,建议从“就业问题就像一块试金石,就业影响也是一部教科书,就业工作有了一个指南针”三个维度,通过“强化精准施策、聚焦服务创新、深化育人实效、选树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五重措施,努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本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是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提出的“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目标”,深入贯彻12月1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的“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围绕拓宽校园招聘主渠道,拓展就业新空间,创新供需对接新方式,力促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实践。活动当天还举办“沿黄九省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与会代表共同谋划黄河流域高校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