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2020年“双一流”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专题培训班在西北大学举办

作者:​组织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3日至29日,我校2020年“双一流”科研管理和学科建设专题培训班在西北大学举办。副校长王学路,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院长赵作纽,我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党校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胜军,西北大学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周超出席相关活动。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及各单位分管科研、研究生工作的50余名中层领导人员参加培训。

王学路作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西北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西北大学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发扬民族精神,融合世界思想,肩负建设西北之重任”的办学理念,汇聚了众多名师大家,产生了一批高水平学术成果,培养了大批才任天下的杰出人才,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声望,十分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他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通过学习,拓宽视野、开阔眼界,进一步增强领导人员办学治校的本领,在同一流高校的横向比较中找到差距、明确思路,研究对策、补齐短板。要明确重点、学思践悟,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用心领悟、深入研讨,带着问题和思考来,带着答案和收获回。要严守纪律、树好形象,切实增强集体荣誉感,当好河南大学形象大使,以实际行动展现河大干部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面貌。

赵作纽代表西北大学对参训人员表示欢迎,并从西北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精神、杰出人才、发展成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两校情谊源远流长,希望两校中层干部能通过本次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为新时代高校更好的发展贡献关键力量。

结业式于29日上午举行,韦胜军在总结时对西北大学的精心安排和周到组织表示感谢,对全体参训学员圆满完成培训计划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培训体现了“特、新、严”三个亮点。他希望,参训学员要坚持学习为基,坚持事业为上,坚持实干为要。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近期要出台的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保持知难而进、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聚焦学校中心工作、聚焦本职岗位,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在干事创业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在实际工作中破解难题、化解矛盾,努力成为一名能扛事、能成事,让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新时代干部。周超谨代表西北大学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向培训班学员表示祝贺。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西北大学与我校能够加强交流互建,为新时代高校更好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期培训班为期7天,共安排7场专题报告、4次现场教学和1次小组讨论。培训班课程紧扣培训主题,贴近时代特色。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课程内容充实,针对性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切实为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