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保卫处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作者:席自强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今年是我国第29个“119”消防宣传活动月。围绕“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的活动主题,保卫处按照《河南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河南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豫防安[2020]21号)精神,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保卫处制作宣传展板24面,悬挂宣传横幅16条,通过“河大校园安全”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4篇,通过“今日校园”安全教育栏目推送安全提示4条。邀请开封市应急救援局消防支队人员到校开展消防知识讲座6场,开展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8场。对文物建筑使用单位、后勤集团公司下属的餐厅、公寓管理、教室管理等部门的从业人员分别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在十月份开展的安全大检查基础上,保卫处消防科和安全教育科联合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单位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地培养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锻炼了师生操作常见消防器材的能力,提高了师生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能力与应对技巧,有力地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