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获专家好评

作者:学生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全省高校2020年国家奖助学金集中评审工作结束。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我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开展扎实有序,申报材料中的困难认定、申请理由、推荐意见、公示期限、资助育人等内容科学规范、详实准确。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校新生开学晚,给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带来了许多新问题和新挑战。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前谋划,修订完善《河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指导各学院采取线上家访、大数据分析等方式方法,创新开展新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9月12日完成全校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9月15日结束学院认定结果公示工作。

在评审过程中,改革名额分配制度,依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人数,结合学院近3年来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大数据、国家助学贷款规模等信息,分配国家奖助学金名额。严格评审程序,增设评审工作报告、结果线上公示等环节,实行四级审核、两级公示。强化管理系统使用,要求公示信息与系统信息一致,不得手工录入。规范材料报送工作,严格审核电子信息及纸质材料,确保准确无误。

据悉,2020年我校共有101名本科生申请获得国家奖学金,1442名本科生申请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1022名本科生申请获得国家助学金,评审公示环节连续两年实现零投诉。下一步,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做好各类资助资金发放工作,确保资金到账即付,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