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委外办副主任王自文一行来校调研并为我校出国(境)“一站式”服务中心揭牌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8日,省委外办副主任王自文、出国管理处处长焦开举、副处长张珺以及省外事侨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来我校调研外事审批权下放工作并为河南大学出国(境)“一站式”服务中心揭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出席座谈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毛立群主持。

谭贞对王自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成果和国际化办学情况。她表示,“双一流”为河大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一流学科建设有效带动了学校整体发展。这次在省委外办的大力支持下,国务院授予我校县处级及以下人员出访审批权,我们一定将审批权落实好,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同志汇报了我校党委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师生出国(境)分类管理、外事服务系统开发与师生出国境线上审批、与省外事侨务服务中心共建出国(境)“一站式”服务中心等工作。

王自文向我校获得出访审批权表示祝贺。他说,此次外事审批权下放是在新时代深化教育对外开放的背景下,我省高等教育开放办学的一件大事,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举措。省委外办和河南大学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获得这个机会,来之不易。他希望河南大学进一步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统一领导,在审批权的落实上做到“四个严格”:一是严格制定出访计划,二是规范管理出访经费,三是严格审批出访任务,四是严格做好政审工作。他祝愿河南大学能将外事审批权用好、用实,助推学校国际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调研会后,王自文与谭贞共同为我校出国(境)“一站式”服务中心揭牌,并实地考察了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谭贞表示,学校将持续加强外事管理,提升外事工作能力和水平,将外事审批权用好,将服务中心建好、管好,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以此审批权为契机,进一步地提升河大国际化办学水平,助推“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