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教育部实验室现场检查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作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8日下午,教育部2020年高校实验室现场检查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总务处、基建处、保卫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学院(实验室、中心)领导参加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声威主持会议。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黄明举首先就国内某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进行了警示教育,分析了我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日常管理中典型的安全隐患。传达了教育部《2020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问题整改通知书》,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对各项整改任务进行分解,并就整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阚云超对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安全大于天,安全事关师生的生命安全,事关学校的安全稳定,事关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各单位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对教育部提出的实验室安全整改事项要按时完成,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监督和落实。要求各单位要不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增加安全培训,加强安全检查,全面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为我校教学和科研提供安全的实验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