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与英国阿伯丁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举行三方会谈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6日,我校与英国阿伯丁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了三方会谈。英国阿伯丁大学副校长Richard Wells、跨国教育项目经理Stephen Hill,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副校长Seth Kunin、大中华区国际事务院长Henry Siling Li、跨国教育与伙伴关系办公室主任Nigel de Silva,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以及厦门源昌集团有关人员参加会谈。

谭贞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双一流”建设成果以及我校与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高校开展合作办学的情况。随后Seth Kunin和Richard Wells也分别介绍了科廷大学和阿伯丁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两所高校形成的联盟。与会三方充分交流了各自的优势特色学科和重点研究领域,并就三方合作协议内容进行了讨论。

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位于英国苏格兰北部城市的阿伯丁,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该校于1495年由罗马教皇批准成立,拥有525年的历史,为英国六所古典大学之一。学校在校生近14000人,曾培养5名诺贝尔奖得主,产生过电磁学理论、胰岛素、同位素、核磁共振等重大发明。2021年该校QS全球大学排名第207名,其环境科学、人类学、考古学、地理等位于全球前100名。

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建于1967年,位于澳大利亚联邦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市,是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该校是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成员、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被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委员会评为全国一流大学,现有在校生40000多名,其中国际学生16000多名。2021年该校QS全球大学排名第217名,采矿与矿业工程位于全球第2名,地球与海洋科学、酒店与旅游管理、建筑环境、教育、土木结构工程、体育相关专业等位于全球前100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