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省文联举办王威先生追思会

作者:张楷 付巾硕 吉炫竹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0年11月13日上午,我国著名美术家、美术教育家王威先生的追思会在河南省文联举办。此次会议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与会人员有王威先生的同事、朋友和学生代表等。会议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主持。

会议伊始,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对王威先生的艺术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肯定其对中原文化建设、美术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杰出贡献。刘杰表示,王威先生对河南美术及河南现代美术教育起到了引领及发展的作用。

丁中一对王威先生的逝世表示无比的难过与惋惜。马国强称王威先生为现代素描大师,称王威先生幽默却令人敬畏,建议开展“王威素描研究会”。

随后,李云江、马岭、王彦发、谢冰毅、赵振乾、程兆星、席卫权、张松正、李明、袁汝波、石品、魏小杰等老师纷纷回忆往事,依次表达了对王威先生的无限缅怀和敬仰,并赞扬了王威先生的人品、艺品,对他的成就和贡献给予褒扬。

我校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代表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对王威先生表示无限缅怀,回忆了王威先生的大智慧及深刻的艺术思想,并表示学院会开展有关王威老师艺术、美术教育、美术管理等方面的学术研究,讲好学院和学科建设的故事,尊重历史,面向未来,继承和发扬以王威老师为代表的优良传统。

王威教授之子王大鹏先生代表家属向大家无限的缅怀之情表达了感谢。

最后,刘杰对后续有关王威先生作品的研究、宣传和展览等方面工作提出建议。

让我们共同缅怀和追思王威先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