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20年“河大杯”女排比赛完美收官

作者:​谢玮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5日下午的明伦校区东操场排球场人声鼎沸,2020年“河大杯”女排比赛总决赛即将打响,各支参赛球队早早地就来到了场地进行热身。

16点30分,四块场地比赛同时开始,在外语学院对阵教育科学学院的冠亚军决赛现场,聚集了大量的观众,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比赛一开始,双方就进入胶着状态,外语学院耐心地与强大的对手周旋,凭借细腻的小球技术,25:22赢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开始阶段双方交替得分仍旧难分难解,局势风云突变,教育科学学院主攻邓玟玟凭借强势发球连得十分,一波流带走这一局比赛,比分定格在25:16;第三局,教育科学学院院气势越发强盛,最终15:7赢下关键局2:1逆转对手,以系列赛不败的战绩全胜夺冠。外语学院拼尽全力,无奈屈居亚军。

生命科学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的比赛同样竞争激烈打满了三局,最终生命科学学院取得全校第三名,国际教育学院名列全校第四。

在五六名的争夺中,文学院2:0战胜商学院,获得第五名,商学院名列第六,比分为25:15和26:24。

七八名的争夺过程也是充满悬念,经济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前两局平分秋色,第三局打到了16:14,经济学院两分险胜获得第七名,数学与统计学院名列第八。

赛后,进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体育学院副院长、体委办公室副主任牛云杰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名次奖和精神文明奖。获得第一到第八名的球队分别是:教育科学学院、外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文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的球队是:教育科学学院、外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文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0年“河大杯”女排比赛至此完美收官。比赛中,大家收获的不只是胜负输赢,更多的是友谊和交流。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和深入推进学校体育教学改革的号召,开展了春季运动会、“河大杯”“新生杯”系列比赛等多项体育活动帮助学生“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使其能够树立抗疫信心,积极应对以后的未知挑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