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中医院和中医药研究院挂牌仪式举行

作者:医学院 摄影:冯利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仪式现场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智民致辞

中共开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前排左一)与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前排右一)共同为“河南大学中医院”“河南大学中医药研究院”揭牌

刘汉征与孙君健共同为“河南大学中医药研究院”揭牌

孙君健致辞

11月3日上午,河南大学中医院和中医药研究院挂牌仪式在开封市中医院南门举行,我校与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建开封市中医院进入了一个有效实质合作阶段。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智民,中共开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述荣,开封市相关领导,河南大学有关职能部处、医学院及所属学院、医院相关领导,中医院班子成员及全院职工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挂牌仪式由王玲主持。

百年河大生在开封、长在开封,始终坚持立足开封、融入开封,把服务开封作为学校的重要使命担当。在开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2019年11月6日签署了“共建河南大学中医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名校名城发展的崭新篇章。在此后一年的时间里,开封市人民政府、学校与中医院为合作共建工作不断积极、健康、深入地向前推进。

开封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周广辉在致辞中表示,共建“河南大学中医院”“河南大学中医药研究院”是开封市政府优化资源配置、推进医教协同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河南大学丰富学科体系、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重要抓手。医院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协作能力,加强业务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卫健委的有力指导下,确保合作共建取得圆满成功!

孙君健表示,双方将以此次挂牌仪式为契机,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创新医教研产一体化模式,立足中医院临床优势,提升医院学科内涵和科研水平,挖掘和传承中医药文化,科学谋划中医学本科专业、学科建设,提升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他希望,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中医院进一步凝聚共识,坚持“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部署,整合医疗资源,参与中药学本科、硕士研究生教育教学和中药研发工作,积极融入河南大学;医学院及所属相关学院、医院的教师紧密联系中医院专家,共同参与中医、中药学科专业建设。他相信,通过政府、学校、医院三方的共同努力,合作前景会越来越宽,合作愿景一定会实现,让市校合作开出最美花朵、结出丰硕果实!

刘汉征表示,此次挂牌仪式,不仅加快了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步伐,也是开封市中医药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的重要标志。他强调,市校双方将以共建河南大学中医院为契机,继续加深市校融合发展的思想共识,在机遇面前优势互补,合理合制,建立健全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把市校合作推向新阶段,携手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绽放新彩。

张智民指出,此次市校合作建设高水平的“河南大学中医院”“河南大学中医药研究院”是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加快动能转换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高层次人才引进、中药学术研究的一项新探索,更是进一步完善河南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合理进行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一个新的举措。希望开封市人民政府和河南大学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创新合作领域载体、平台和项目,在更高层次上开展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开创开封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新局面。希望开封市中医院把握好此次市校合作的大好契机,借助河南大学在教育、科研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努力提升医院综合实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中医药服务,为健康中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大学中医院”与“河南大学中医药研究院”的挂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工作相关重要指示的一次实践,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举措,在河南医学教育和医疗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有力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步伐和开封市中医药事业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