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承办省直单位正处级领导干部“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专题研修班

作者:组织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6日至30日,由省委组织部主办,我校承办的省直单位正处级领导干部“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专题研修班在金明校区干部培训中心举办。校党委书记卢克平,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小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庆春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韩卫斌主持,省直各单位共50名正处级领导干部参加研修。

卢克平代表学校致辞,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对省委组织部及省直各单位领导同志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大学发展表示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尤其是我校入选“双一流”高校后的最新进展情况。他表示,河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承载着国家在中西部地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坚强意志,承载着省委省政府发展高等教育、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重托,承载着亿万河南乡亲在家门口上好大学的热切期盼。他指出,本期“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专题研修班首次河南大学举办,是省委组织部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学校方方面面都非常重视,一定会竭尽所能把本期研修班办实办好、办出特色。

李小明代表省委组织部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期研修班是2020年全省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重要班次,是省委组织部着眼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省直单位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和专业化能力而作出的计划性安排。正处级领导干部岗位十分重要,是各单位的中坚力量,担负着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起草拟定具体政策的重要任务,处于上情下达、具体落实的重要位置,素质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着省直单位的工作效率和对外形象。他表示,河南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过硬,为举办此次专题研修班提供了有力保障。河南大学干部培训中心作为省委组织部确定的干部培训分部,为我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研修班学员深入学习现代政府管理模式,提高干部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进一步深化行政方式创新,完善行政效能提升;要加强学风建设,加强自我约束,树立良好形象;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的新收获、指导实践的新思路、破解难题的新举措,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庆春宣读研修班班委及各组召集人名单,卢克平向研修班授班旗。

研修班结业式于30日上午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庆春,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韩卫斌出席结业式。李庆春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研修任务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他表示,通过此次研修学习,希望大家能做到勤学善思,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能做到学用结合,主动担当作为,将学习研修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巨大力量;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厚爱河南大学,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给予支持和帮助。

韩卫斌对本期研修班的举办情况作了总结,对河南大学和班委同志的负责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以这次研修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持续加强学习交流,持续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不懈追求,为实现伟大梦想贡献力量。

本期研修班邀请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杨雪冬教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史云贵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易承志教授、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樊红敏教授、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王文凯博士,我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汪来杰教授、刘辉教授为研修班做专题辅导报告,并安排到开封市民之家、开封市规划展览馆等现场教学。参训学员通过小组讨论和工作交流,积极分享学习成果和培训感受,提出了切实真挚的资政建议。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教学形式灵活多样,专业性和针对性都很强。通过培训,进一步学习探讨了现代政府管理模式,明确了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的具体举措,找到了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着力点和努力方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