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第十六届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暨2020年英语文化节颁奖典礼举行

作者:​安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9日晚,我校第十六届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暨2020年英语文化节颁奖典礼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本届比赛由教务处、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外语学院、大学外语教研部共同主办,大学外语教研部承办。副校长阚云超,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阚云超用中英双语向各位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向赛事主办方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英语文化节所取得的成效,鼓励我校学生能学好英语,用好英语,做一个具有健全人格、创新思维、宽厚基础、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创新型人才。

本届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共30位选手,历时三个多月的层层选拔挺进总决赛。以“Challenge to all”为主题,讲述2020这不平凡的一年。选手们流利的英语表达,敏捷的临场反应以及丰富的才艺展示为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生动的英语文化视听盛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定题演讲”、“院长提问”和“回答问题”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国际教育学院饶安、基础医学院陈安澜、国际教育学院赵羽涵和临床医学院崔天翼、邱梦媛获得特等奖,环境与规划学院靳宇帆等十位选手获得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谷宝坤等十五位选手获得二等奖,基础医学院陈安澜、法学院李晔和商学院刘嘉怡分别获得最佳语音奖、最佳风采奖和最具人气奖。

本届“我用英语来上课”英语微课大赛中,同学们以“传中原文明,讲黄河故事”为主题,挖掘黄河故事,弘扬黄河精神。临床医学院沈天畅团队、新闻与传播学院周宇淇团队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何泓霓团队分别获得特等奖。本届英语写作大赛中,法学院杨雪婷等十三位选手获得特等奖。在英语阅读大赛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高龙等十五位选手获得特等奖。

国际教育学院、临床医学院、经济学院、迈阿密学院、商学院与教育科学学院获得2020年英语文化节优秀组织奖。

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系列活动目前已经成为我校重要的特色校园文化品牌,为我校师生开辟了广泛的大学英语教学第二课堂活动阵地,切实提升了同学们的英语应用能力,并将学生的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融为一体,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育人的目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