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首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走进我校实地考察

作者:朱林林 刘璐 摄影:吴继娟 刘聪慧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7日-29日,由省教育厅承办的首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州举办。根据相关安排,我校被列为论坛考察地之一。10月29日上午,论坛参会人员共计70余人走进我校实地参观考察。副校长阚云超及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保卫处、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客人一行。

在我校档案馆馆长王学春的讲解和引领下,客人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明伦校区南大门、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旧址、6号楼、小礼堂、7号楼、大礼堂、校史馆等。细致丰富的讲解以及庄重宏伟的古建筑群让客人一行赞不绝口。

在校史馆,王学春以我校各个时期的历史名人为线索,将河南大学108年的历史娓娓道来。他表示,这些著名历史人物或为从河大毕业的优秀校友,或是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的教师,在校期间均对河大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在介绍抗战时期的河大在前线坚持办学的历史时,客人一行纷纷被河大人不畏艰险、坚持传播科学文明种子的精神感动鼓舞。

参观过程中,阚云超与客人一行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等话题深入交流,彼此增加了了解,深化了友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