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团校第二十八期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二期培训班开学典礼举行

作者:作者:邹文清 摄影:张心怡 张子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9日下午,我校团校第二十八期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与会,各学院团委负责同志、本期团校和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开班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平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团歌,校团委书记沙莎介绍了本期团校和青马班的整体情况及相关要求。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宣读了本期团校和青马班班委名单。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友成为团校和青马班授旗。法学院法律硕士专业学生孙宇代表本期培训班学员发言。

张宝明在讲话中谈到,开展团校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当前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了诸多成绩,作为推动学校发展与建设的生力军,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做马克思主义的拥护者;二是敢于担当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做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三是增强表率意识,锤炼品德修为,做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

据悉,本期培训班共有团校学员282名,青马工程学员60名,学员构成为全校新生团支部书记和各学院以及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代表。我校“青马工程”从发挥“大思政”格局下高校共青团的生力军作用和独特优势出发,依照“分层次、有重点、全覆盖”的指导要求,积极推进“青马工程”省校院三级培育体系建设,坚持一般规律与特殊要求相结合、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集中培训与跟踪培养相结合等原则,对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进行理想信念、思想政治、劳动实践等方面的教育培训。针对学员特点,精心设计培养方案,主要内容包括理论培训、劳动实践、创新创业教育、志愿服务、政务见习、素质拓展、红色教育等,帮助学生骨干不断提升为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