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孙君健调研指导全国样板支部建设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第一附属医院外科第一党支部的培育创新工作,10月2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一行到第一附属医院外科第一党支部活动室进行专题调研座谈。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岷江,院长张双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勇,党委副书记陈丹丹,副院长刘志刚,外科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连渠等相关人员,第一附属医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陈丹丹主持。

陈岷江分别从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思路三个方面总体汇报了医院党建工作。他表示,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高质量建设,以教育部质量创优、示范创建工作为抓手,结合我校“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今后将持续抓基层,强化理论武装,积极探索智慧党建,加大发展党员和“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力度,全面提升基层支部建设。

王连渠汇报了样板党支部建设概况、思路、成绩、不足和困难。他表示,外科第一党支部具有样板党支部建设良好的基础和优势,将以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支部建设、救死扶伤、立德树人、服务社会等主责主业,对标“全国样板支部”要求,加强党建工作的规范性、创新性,突出亮点,加大与学校、医院中心工作融合力度,为全院、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有益的经验示范。

张双林表示,医院领导班子积极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形成上下同心、合力凝绳,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院党委以文化凝聚人心,将党建工作与医院事业发展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作用,取得了良好成绩。

会议期间,孙君健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医院的建设、医院党委的工作和党支部建设的工作。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自三湾改编创建“支部建在连队上”的基层党建制度,坚持与人民利益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制度效应,通过组织、动员、引领力量,带领我国稳中求进,不断发展。抓好党建工作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党的建设促进国家事业发展是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一个重要的体现。他强调,医院党委围绕学科建设开展党建系列工作,使党建、事业融合发展,以“两化一创”为抓手,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全国样板支部是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中组织创建出来的,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广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吸引力、凝聚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起到引领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