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参与组建的援赞比亚医疗队即将出征

作者:​于喆 蒋恩社 翟远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6日上午,2020年中国河南援外医疗队授旗仪式暨欢送会在郑州举行,为即将启程的中国援埃塞俄比亚、赞比亚第22批和援厄立特里亚第14批医疗队壮行,62名医疗队队员即将踏上援外征程,履行光荣的使命。河南大学医学院及其第一附属医院,淮河医院,附属省人民医院的代表参加了欢送会。

在三支援外医疗队中,中国援赞比亚第22批医疗队由开封市卫生健康委牵头组建,河南大学(选派外语学院杨清平副教授任随队翻译)及第一附属医院、淮河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省直第一医院参与组建。

据悉,自1973年河南向埃塞俄比亚派遣第一支援外医疗队(1978年、1997年分别开始向赞比亚、厄立特里亚派遣首批医疗队)以来,我省与非洲国家的卫生健康合作已经走过47年历程,累计派出医疗队58批1179人次,诊治受援国群众710多万人次,开展各类手术4.9万余次,培养当地医务人员8100余名,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700多项,为促进受援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水平提高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巩固和增进中非传统友谊,树立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河南大学及其附属医院一直积极参与此项工作,树立了河南大学医学的良好形象。

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代表河南大学医学院参加了欢送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