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举行多媒体教学座谈会

作者: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提高我校多媒体教学管理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强多渠道多方式与教师沟通交流,2020年10月9日上午,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与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金明校区综合楼4202智慧教室联合举办河南大学多媒体教学座谈会。信息化管理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及来自27个院系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媛针对多媒体教室建设情况及下一步规划做了详细介绍,我校与2015年、2016年分两批部署刷卡开柜系统;2018年更新了55间教室投影机;2019年部署了10套智能音频系统用于尝试满足教师对扩音的需求;2019年在金明校区综合楼4202教室(研讨型)和明伦校区综合楼319(授课型)建设了两间智慧教室;2020年8月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在暑假期间,将89间教室投影机更新为激光投影机,幕布更新为玻璃纤维幕布。今年会将老旧电脑更新为云桌面,部署网络中控设备,并对多媒体教室的网络进行改造升级。下一步计划逐步将教室的扩声设备更新为无线扩声设备,传统的投影加幕布的教学方式升级为智慧交互白板系统。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郝兆杰表示,学习空间对教师的教学技能、教学方法、教学理念和教学效果的提升非常重要;河南省青年教师创新讲课比赛也即将开始,希望各院系积极准备;各单位不仅仅要注重多媒体建设,还要多开展多媒体使用的培训工作。

座谈会中,各院系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根据收集所在院系教师的反馈意见和建议畅所欲言。教师们的意见主要集中在投影机、扩音设备、电脑、系统软件、多媒体机柜及讲台布局、黑板板书粉尘多及智慧教室建设等方面。

各院系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发言后,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段廷良表示,各位老师从实际问题和需求出发,给信息化管理办公室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有些问题我们已经联合多个部门完成了改造升级。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会与教务处、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一起根据大家反映的问题,共同协商,逐步完善。

座谈会后,多媒体教室技术负责人王鹏对我校智慧教室进行了介绍,从课前、课中、课后三部分展开,讲解了智慧教室软硬件的一系列操作,使大家对智慧教室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通过本次座谈会,充分了解了老师们在多媒体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会后,我们将认真梳理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从实际问题和需求出发,不断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强设备管理和队伍建设,努力为老师提供更优质的教学服务,助力教学模式创新,不断提升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