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赴宁陵县看望在当地就业的2020届毕业生

作者:​史周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自今年上半年宁陵县人民政府与河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应对疫情影响支持毕业生灵活就业行动计划”启动以来,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已有22名2020届河大毕业生在当地签约上岗。他们在宁陵县工作生活情况牵动着母校师生的心,9月19日下午,校党委原副书记王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明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教育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赴宁陵县看望2020届毕业生,并与宁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方、教体局常务副局长王洪江、立源实验学校校长肖文彬、长江学校校长房霞在立源实验学校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王继方主持。

李从国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推动校地合作的诚意以及对宁陵县领导的敬意。他表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会同教育科学学院等单位,下一步将会把宁陵县的需求与学校实际相结合,推动合作向纵深发展,助力双方共同打造“地方支持高校发展、高校助推地方建设”的典范。他希望毕业生同学完成好从学校到社会的角色转变,在实践中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牢记自己“铁塔牌”身份,感恩在宁陵的岁月,对未来充满信心。

肖文彬介绍了立源实验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宗旨、学校文化、管理模式等,对在立源实验学校上岗的河南大学2020届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代表立源实验学校对河南大学输送的优秀师资表示感谢,希望校地合作结出更多硕果,使宁陵县教育事业更上层楼。

王明钦表示,宁陵县对开展校地合作工作高度重视,出台专门文件,推进“应对疫情影响支持毕业生灵活就业行动计划”,给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保障措施,体现了非凡的战略眼光。河南大学是一所具有108年办学历史的高校,铸就了“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大学精神,希望在宁陵这方热土就业的河大学子能够身体力行地弘扬河大精神,传承河大文化,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祖国服务,为人民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奋力践行教育之使命、大学之精神。

王凌感谢宁陵县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河大学子的厚爱与关怀,感谢2020届毕业生同学到她的家乡宁陵县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她希望宁陵县委、县政府在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能够加大对教育的支持力度,让河大毕业生能够享受到更多政策上的红利,对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希望同学们好好工作,以宁陵为家,不负韶华,在这方热土留下自己的汗水、脚印和光辉业绩,同时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河大人的身份。王凌祝愿立源实验学校、长江学校早日实现一流的目标,祝愿校地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王继方代表宁陵县对河南大学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中有关毕业生的待遇问题,宁陵县方面一定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尽最大努力为毕业生同学提供良好的平台和工作环境,使他们在宁陵安心工作、建功立业。

座谈会结束后,王凌一行向2020届毕业生同学送上了慰问品,并实地考察了立源实验学校的教学设施、宿舍、食堂等。

TOP